close

今天看了一則批評總統就職典禮時要表演人民抗爭的新聞,

我當下第一個念頭是:上任頭一天就警惕自己不忘了人民的聲音,真是令人激賞!

但當則新聞的留言卻是罵聲連連,令我不禁好奇,這些謾罵的言語中,這些人心中的總統就職典禮是什麼樣的呢?

 

今天我問了同事會不會參加總統就職典禮,

但同事回答,總統就職典禮很無趣,

一群人致詞,然後坐著看表演,散會。

 

其實我真的很想親眼目睹總統就職典禮的風采。

 

但是我心中的總統就職典禮是象徵著一個新的政權的開始,

是可以改變台灣的難得盛事,

是慶祝台灣新生,

可能要為前朝留下的問題勞心勞力,

但也得到了改變自己家鄉的機會,

這是一次宣示自己將會為人民賣命的儀式。

 

希望這次的政權能夠真的為我們帶來真正的公平正義,

真的很希望,

希望今年520總統就職典禮,

未來會被寫在歷史課本、公民課本上

「人民真正的勝利,就從105年5月20日總統就職開始。」。

 

距離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的就職典禮剩不到兩天,

也距離台灣命運轉折的日子不到兩天。

 

願一切如我所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珈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